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要闻

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家门口的内地藏班

2015-03-27 0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3月26日消息(记者王艺 周阳)位于拉萨教育城内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是一所由江苏省政府投资2.4亿元人民币援建的学校,在保留原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完整的高中办学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初中部。目前学校共有学生2350名,其中享受“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政策的“三包生”达1473人。

  据校长李明生介绍,将江苏先进的教育理念与西藏实际教育环境相结合,推动教育援藏工作的发展,是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办学初衷。李明生说,由于西藏的教育水平要落后于内地省份,内地藏班对于西藏学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但是由于学生年龄比较小,以及生活习俗方面的差异,西藏学生在内地藏班求学的过程中面临着种种困难。因此拉萨江苏实验中学以“打造拉萨家门口的内地藏班”为口号,力求在家门口为拉萨学子提供优越的教学质量和求学环境。

  据了解,2014年江苏省选派50名援藏教师进藏,援藏教师和西藏本地教师互相借鉴,将内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西藏化,为学生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教育教学。

  为了让学生们拥有更优越的学习环境,拉萨江苏实验中学不遗余力地加强了在教育现代化方面的投入,学校通过设立录播教室实现了内地与西藏自治区教师上课的对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全校所有教室均安装有电子白板,通过逼真、生动的画面来创造丰富的教学情景,使抽象的内容形象化、清晰化,使知识由静态的灌输转变为图文声像并茂的动态传播。

  伦珠罗布是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伦珠罗布说,学校对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给与了足够的关心,在‘三包’政策下,住宿吃饭等都是学校免费提供的。

  伦珠罗布在初中时曾有过在内地藏班求学的经历,谈起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的学习生活,伦珠罗布表示,过去拉萨的学校无论是教学质量还是校园环境都是要落后于内地的,但如今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和内地比起来已经毫不逊色了,而且学校就在家门口,每周末都可以回家。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拉萨;内地藏班;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