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环境立市 “河变湖”工程打造雪域圣地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拉萨河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南麓,西南流经拉萨市(央广网记者周阳摄)

  央广网拉萨3月26日消息(记者王艺 周阳)拉萨河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南麓,西南流经拉萨市,每逢周末,拉萨市民在河流沿岸搭上帐篷,或钓鱼、或戏水、或沐浴,喝着酥油茶享受日光城的宁静时光。

  作为“环境立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拉萨市正积极实施拉萨河“河变湖”工程。这是一项涵盖水利、交通、景观、绿化、环境等多领域的系统工程。

  “河变湖”工程将新建6座拦河闸坝,通过拦河闸抬高河道水位,形成宽阔湖面,从而达到水景观和防洪的要求。其中3号闸于2013年初动工,2014年10月1日投入使用并正式蓄水。

  今后,3号闸将成为拉萨市又一重要景观,并与上游的南山绿化工程共同为拉萨市提供奉陪水汽。整个工程旨在与布达拉宫一起打造“高原明珠,雪域圣地”。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5-03-26 20:50:00
标签:拉萨;河变湖;布达拉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