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2017-10-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017-10-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

  习近平:我跟特朗普总统通过海湖庄园、汉堡的会晤,通过多次的通话、通函,我们每次都谈得很好。我们共同为中美关系的发展也都做出了努力。我们也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

  习近平强调,发展中美关系要坚持正确方向,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双方要深挖潜力,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要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两国之间的分歧和敏感问题,维护中美合作大局的稳定。要厚植人民友谊,继续鼓励和扩大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不断夯实中美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习近平:当前,我们认为中美关系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特朗普总统11月对中国的访问。我认为他这次的访问对中美关系的发展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希望我们双方的工作团队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他的访问一定会是一次特殊的、精彩的、成功的访问。

  蒂勒森转达了特朗普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特朗普总统非常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美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相向而行,不断增进互信、加强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并协力应对国际和地区面临的挑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