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兴国重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身之路 > 为企业画像

央广网

从杭州萧山走向世界的万向集团

2016-01-08 13: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有着46年历史的万向集团,从一个农村的小作坊,逐渐成长为年销售规模超过200亿美元的跨国企业,这一切离不开创始人鲁冠球对万向倾注的心血。与被誉为“常青树”的企业一样,鲁冠球也被誉为中国企业家的“常青树”。

  上世纪60年代末,20岁出头的鲁冠球带领6名农民,集资4000元创办了宁围公社农机厂。1975年,农机厂开始专注汽车万向节的生产,就是从这个并不起眼的零件上,鲁冠球的事业开始起步。此后,在10多年间,鲁冠球把自己生产农业机械的小作坊,发展成中国第一个为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提供零部件的生产商。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万向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鲁冠球:主动转型升级 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拓

万向集团以传统汽车零部件起家,并走出国门。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曾提出,希望他们生产的零部件,传统汽车能用,新能源汽车也能用。

2016-01-08 10:02:00

从“铁匠铺”到“常青树”——万向集团

万向集团一直被誉为中国企业的“常青树”。从创立之初的“铁匠铺”,到如今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的龙头企业,万向的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对行业动向的正确把握。当下,传统汽车市场低迷,整车降价的压力也传导到上游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2016-01-08 09:35:00

[兴国重器]汽车零部件业的创新先锋——万向集团

万向精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没有轰鸣的机器声、忙碌穿梭的工人,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智能手臂正在灵活、有序地完成着从下料到生产完工的全过程。与传统操作相比,这可以节约2/3的人力,并将班产效率提高240%。

2016-01-0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