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兴国重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身之路 > 花絮

央广网

鲁冠球:创新聚能城 下一个十年的目标

2016-01-08 14: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王权 李佳 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万向集团一直被誉为中国企业的“常青树”。从创立之初的“铁匠铺”,到如今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的龙头企业,万向的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对行业动向的正确把握。当下,传统汽车市场低迷,整车降价的压力也传导到上游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任何一家长盛不衰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万向也不例外。在每一个“万向人”的心里,都有这么一个“奋斗十年添个零”的目标。十年,企业的日创利润和员工的最高工资要翻十倍,从上世纪70年代第一个零的突破开始,万向走过的每个十年都信守这份承诺。如今,随着企业的发展,要实现这个零的跨越,难度越来越大。而鲁冠球也再次拿起画笔,为企业描绘出一个全新的开始。

  记者:一直以来,万向集团都有奋斗十年添个零的目标。在中国制造2025这个大背景下,万向下一个十年有什么规划来实现这个零的跨越?

  鲁冠球:2025年要把整个国家的基础工业有一个新的突破。不但国内要强大,更重要的是要去国际接轨。这个的提出非常及时。因为国家有了这个战略目标,那么企业就是要围绕国家的战略目标去实践。我们就提出来,万向创新聚能城。

  记者:这是一座什么样的城?您对这座城给予什么希望?

  鲁冠球:不但把电这个能源聚集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技术科技聚集起来。我们真正要把一个节能的、环保的、科技的,再要把人才聚集起来。那么人才需要、各种需要、各种活动、各种娱乐、各种文化都要综合性的聚集起来,要真正的建设一个世界有影响力的,国内有地位的,这样一个万向创新聚能城。

编辑:李岸

关键词:鲁冠球;万向集团;创新聚能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鲁冠球:中国企业走出去 诚信很重要

这次习主席访问美国,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中国企业家第一个发言。座谈会会场外,被邀请合影最多的是鲁冠球。在访谈中,鲁冠球谈到了万向走出国门的丰富经验。

2015-10-12 14:17:00

鲁冠球:万向的新能源汽车一定要搞下去

这次习主席访问美国,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中国企业家第一个发言。座谈会会场外,被邀请合影最多的是鲁冠球。在访谈中,鲁冠球表达了他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坚定信心。

2015-10-12 14:09:00

鲁冠球谈对习大大印象:言语不多 办事负责

这次习主席访问美国,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中国企业家第一个发言。座谈会会场外,被邀请合影最多的是鲁冠球。在访谈中,鲁冠球谈到了他与习近平主席间的不解之缘。

2015-10-12 13: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