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兴国重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身之路 > 花絮

央广网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2016-01-05 14: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张丹丽 庄胜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世界经济充满挑战,作为“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的中国制造企业,将如何积极应对,怎样通过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变革,实现大转型、大突破、大发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特别策划《兴国重器》,今天请看第二篇:《家电制造行业转型范本——格力电器》。

  今天的主角,是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她高举“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旗帜,和互联网新锐雷军对赌,不断制造话题,使得这家传统制造业企业频频占据舆论热点。

  三年前,一位中东地区销售商建议董明珠不打“中国制造”,打“泰国制造”,产品会更好卖。3个多月前,被刺痛的董明珠在《纽约时报》上第一次喊出这个口号。

  记者:这些年过去,您觉得中国制造和世界的差距还大吗?

  董明珠:要想别人改变对你的认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尽可能把这个漫长的过程缩短。比如德国,不仅奔驰宝马好,他们连一个指甲钳都做的非常精致。所以我希望用“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这句话触动每一个中国企业家。

  营销女皇、铁娘子、常有理……董明珠一向给人强势的印象。

  表面上看,格力电器三季报并不乐观,营收同比下降17.16%。但董明珠更看重净利润1.27%的同比增长,她同时表示,格力空调已经占到中国空调市场半壁江山。

  董明珠:企业在每个时间段有调整结构的自主权利吧?看格力未来会有几个主业,在进行转型升级的调整。装备方面,在自动化领域我们全部铺开了,我们还有电机,也希望能走向世界。

编辑:李岸

关键词:格力;董明珠;中国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格力收购或将放弃募资 新方案一月内完成

11月7日,格力电器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指出,公司拟继续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并对相关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公司表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定价基准日相应将进行调整,前述调整将对原来的交易方案构成重大调整。

2016-11-08 08:50:00

格力电器昨成交超百亿 后市或仍具冲高潜力

格力电器昨天成交超过百亿元,打开涨停模式后投资之路在何方。携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重磅消息的格力电器(000651),在9月2日复牌后,复牌后“享受”了两个“一”字涨停板后,昨天(6日),终于打开一字板涨停。

2016-09-07 15:22:00

董明珠谈格力多元化:政府应该打击落后 鼓励创新

自从格力宣布要进军手机制造业之后,格力手机就成了董明珠面对媒体时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这次也不例外。在采访现场,当记者提出是否可以使用格力手机进行视频直播,她立即表示同意。她说,这不仅是因为她要在一切场合推广格力手机,更因为她对一切的创新事物都有极大的兴趣,比如手机直播,而创新则是决定一个企业生死的关键。

2016-09-04 09: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