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兴国重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身之路 > 花絮

央广网

徐工撬动全球市场

2016-01-04 10: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 刘乐)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世界经济充满挑战,作为“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的中国制造企业,将如何积极应对,怎样通过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变革,实现大转型、大突破、大发展?

  在徐工集团智能化装载机制造基地,记者看到,将近17万平方米、相当于24个足球场大的厂房里,下料、结构、总装等生产工序一气完成。高度自动化、数字化的操作车间中,机器手在空中挥舞。作为世界工程机械最大的联合厂房,这里可以年产2000台大吨位装载机。

  从1989年集团成立到如今,徐工集团在二十多年间,实现了年营业收入从3.5亿到1000亿元的历史性突破。今天,徐工移动式起重机规模和技术水平已跻身全球第一,并在德国、巴西、美国等地拥有制造基地,海外收入突破23亿美元。

  构建了覆盖五大洲的营销服务网络,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徐工”品牌出口总额和公司海外收入持续保持国内行业第一。

  深耕核心科技、落子海外布局,以徐工为代表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正在通过转型升级撬动全球市场,实现智造领跑的产业涅槃。

编辑:李岸

关键词:徐工集团;全球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徐工希望小学微心愿活动助学5538名学生

在中国第二届全民公益日来临之际,由徐工集团40名志愿者组成的8支爱心团队,怀揣着全球26000名徐工人满满的大爱,带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分别前往徐州周边的7所徐工希望小学和甘肃省夏河县吉仓乡徐工希望小学开展微心愿捐赠活动,共为617名留守贫困小学生送上813份心愿礼物。

2016-09-14 19:09:00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中国装备制造的出路是创新与改革

在昨天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现场,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1100余名工商界人士共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作为传统制造行业的典型代表,如何来面对行业的“寒冬”?

2016-09-04 09:23:00

徐工十年磨一剑 最新发布起重机引领国内行业迈向中高端

徐工集团18日对外正式发布了G1代新型起重机,密集推出首批上市的最新17款G系列起重机。行业观察人士判断,徐工此举,极有可能引发中国起重机行业乃至整个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等级的技术升级竞赛,将为整个产业链拓宽可持续发展空间。

2016-04-19 14:3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