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热点新闻

央广网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高校师生走进公众体验展

2015-06-04 11:33:00 来源:新华网

首都师范大学师生现场参观公众体验展

  6月3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电信主题日”。上午,中华世纪坛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迎来了一群年轻的参观者——首都师范大学的师生们。

  首都师范大学师生共80余人参观了公众体验展,师生们的活力引燃了公众体验展现场的热烈气氛,参展企业和单位以举办网络安全专场演示、加场进行互动环节等多种形式欢迎师生们的到来。

专家为师生介绍网络安全知识

  中国移动公司信息安全处刘利军就电信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为师生们进行了专场讲解和演示。刘利军说,电信诈骗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信息安全焦点问题。他提醒师生们,要增强安全防控意识、不泄露隐私信息、警惕“00”开头来电、掌握电信安全常识不要轻信、及时拨打官方电话咨询等五个防诈骗技巧。师生们纷纷回应,表示将向亲人朋友介绍防诈骗技巧。

  卫士通公司副总裁周文为师生们介绍了新产品“安全手机”。他说,卫士通作为“信息安全国家队”,赋予了“安全手机”防窃听加密技术、防泄密解决方案、防丢失销毁系统三大特色。师生们现场体验了这款产品的新功能。

学生在公众体验展接受媒体采访

  首都师范大学学生翟学坦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参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收货很大,经过专家讲解和亲身体验,对网络安全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回去后将把在现场获得的知识和防护技巧传授给亲人、朋友和其他同学。  

  首都师范大学教师范艳广说,学校组织参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师生们报名踊跃,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等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的学生。他认为,师生们通过参观公众体验展,可以更好地理解在校学习的网络安全知识,在体验中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对未来的学习和实践将有很大的帮助。(张泉)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师生;网络安全;电信日;高校;首都师范大学;00;安全手机;国家队;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漯河几名师生筹谋公交找零站 无人监管钞票却变多

2015-06-03 09:02:00

金鼎一小举行地震疏散演练 两千余师生3分钟逃生

2015-05-13 08:49:00

以师生重大关切为高校改革方向

2015-05-09 09:1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