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神舟十一号”发射特别直播 > 快讯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7时30分发射升空

2016-10-17 07: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今天(17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搭载两名航天员发射升空。

  离发射塔架最近的央广前方报道组记者描述火箭升空时的场景:火箭已经点火!尾部巨大的火焰发出刺眼夺目的光芒!周围一层层的气浪不断翻滚,火箭拔地而起!它飞起来了!我身边的一切都在颤抖,山峦、大地的脉搏都在与火箭的发射一同跳动!身边的其他记者和专门前来观看的游客都在鼓掌、欢呼。现在,火箭拖着长长的尾焰,加速上升,速度越来越快!它在天空中就像另一个太阳,在与真正的太阳争辉!火箭开始向东南方向转弯,将蔚蓝色的天空划成两半,现在它变成了一个亮点儿,亮点儿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编辑:张乔

关键词:神州十一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秘航天服:运动服误差不超1克 休闲服首次上天宫

神十一和天宫二号正在遨游太空,宇航员们在太空里的生活状况也让大家十分好奇,那么神十一宇航员们平时穿的航天服有怎样的奥秘呢?

2016-10-31 11:08:00

神舟十一号飞出“新高度”:对接将比上次高出50公里

载人航天工程的每一次任务都不是以往的简单重复,与以前发射的神舟1号到10号相比,神十一的不同,主要有三点:一是飞得更高,比原来的神舟飞船高出了50公里。第二点,是在太空中驻留的时间更长,原来我们航天员在太空最长的时间是13天,这次是33天。第三,实验项目更多,主要涉及的实验有8个领域共计14项,是目前载人航历次任务中开展应用项目最多的一次。尤其值得指出的是,这次任务有很多实验和工作,是要为下一步建立空间站进行一些关键技术验证,做一些探路工作。

2016-10-17 07:59:00

天宫二号今晚升天 天宫一号预计2017年下半年陨落

说起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很多人都会想起四年发射的天宫一号。那么即将发射天宫二号和天宫一号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在有了天宫一号之后,还要发射天宫二号?天宫二号又承担着怎样的使命?

2016-09-15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