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神舟十一号”发射特别直播 > 快讯

央广网

天宫二号发射塔架地面设备接电 发射前半小时可见运载火箭全貌

2016-09-15 22: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酒泉9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喆华)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二号发射已经进入负一小时倒计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此刻的情况怎么样?天气好不好?

  央广前方记者现在已经到达发射场的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附近,距离发射塔架只有1500米,1500米也是能够安全观看火箭发射的最短距离。发射场天色已黑,塔架的西北上空,一轮圆月挂在天边,发射场周围是苍茫的戈壁。在塔架旁边巨大射灯的照射下,熠熠发光的是通体湖蓝色的发射塔架,塔架里面现在包裹着天宫二号和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发射塔架是个庞然大物,高达105.52米,由主体加顶部的吊车和避雷针组成,总重2300吨。现在,塔架身上的白色射灯全部打开,由于塔架本身也是湖蓝色的,就好像阳光照射下的湖水波光粼粼,非常漂亮。白色射灯打开,说明塔架的地面设备已经开始接电,对前后端设备进行联网通讯和自检。

  按照预定计划,再有几分钟,塔架最顶部的第四组回转平台会率先打开,届时两个巨大的臂膀将徐徐展开,预计到距离发射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底下的一、二、三、四回转平台也会全部打开。届时,所有回转平台打开,就可以看到搭载着“天宫二号”的火箭全貌。

编辑:朱琪

关键词:酒泉;天宫二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揭秘精彩瞬间

在茫茫的戈壁滩上,胡杨树金黄色摇曳成片。距离最近的城市嘉峪关350公里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大多数时候都很宁静。

2016-10-17 16:45:00

神舟十一号飞行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梦园广场举行

今天凌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梦园广场灯火通明、彩旗飘扬、人头攒动,神舟十一号飞行乘组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

2016-10-17 07:00:00

酒泉市政府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互联网+助力“一带一路”

会议期间,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了“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互联网+”建设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酒泉市政务、民生、行业建设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2016-09-25 21: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