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丝路光影摄影大赛 > 评委简介

央广网

于文国

2015-12-29 11:09:00 来源:央广网

  于文国

  1956年11月生于山东省桓台县。现任《工人日报》高级记者、摄影部主任。兼任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副主席;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5、6届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新闻纪实委员会委员等。

  曾多次担任国际摄影艺术大展、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中国新闻摄影年赛、中国摄影记者“金眼奖”、中国摄影家“金像奖”、平遥国际摄影节等国际国内权威摄影大赛的评委会委员、主席等。

  6次获得中国新闻奖,88次获得全国及世界性的新闻纪实摄影奖。是目前我国惟一一位获得过中国新闻奖“照片、通讯、论文”奖的“两栖”记者。他的摄影纪实专题《上海民工潮》、《鸟 巢》等作品先后在平遥国际摄影节、新加坡国际摄影节、柬埔寨国际摄影节、沈阳国际工业摄影大展举办个展。

  他获得过的称号有:中国十佳青年摄影记者;中国摄影记者《金眼奖》(连续3届);全国优秀摄影记者;全国优秀摄影家;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等。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