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丝路光影摄影大赛 > 评委简介

央广网

居杨

2015-12-28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居杨,女,法制日报社美术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现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

  本人曾获得范长江新闻奖、中国摄影“金像奖”、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全国十佳新闻摄影记者“金眼奖”等。

  她从1995年在法制日报任摄影记者开始,至今参加过’98抗洪、非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建国五十周年和六十周年庆典、十八大、纪念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的采访报道。

  从1997年至2004年连续8年追踪拍摄被吸毒母亲遗弃、又遭到吸毒者摧残的幼童“丢丢”,通过报道帮助丢丢摆脱吸毒母亲开始新生活,《丢丢的故事》专题摄影作品成为全国禁毒宣传典型。

  从2002年至2006年多次深入世界著名罂粟产区“金三角”, 独自在战乱不断、鱼龙混杂的密林中,与各路军事首领、毒枭、烟农、吸毒者面对面采访,拍摄《金三角禁种罂粟纪实》专题摄影作品。

  多年来深入看守所、监狱,拍摄了《重刑犯》、《收教卖淫女纪实》、《接访记事》、《大漠深处的兵团监狱》等专题摄影作品。

  其作品先后在五十多个全国性比赛和评选中获奖,包括中国新闻奖、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杰出图片专题奖等。

  担任过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中国新闻奖、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全国综治好新闻、全国法制好新闻等多类摄影评选的评委。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