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花絮

央广网

中远集团十年梦想:成为全球最大船队

2015-10-16 12: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楠 杨曦)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跟随习主席出访美国的中国企业中,马泽华领导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是中美经济交往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这次跟随习主席访美过程中,马泽华感受到中美企业家对密切两国经济交往的强烈期待,也看到了习主席对于企业家精神的倡导与支持。

  作为国际知名的航运专家,以及一家特大型航运企业的领导,马泽华这次从美国回来后,更多地在思考经济全球化环境下,中国远洋集团未来的布局和战略。一方面是扩大规模,因为对于航运业来说,规模本身也是一种竞争力。同时,建立全球覆盖的航运服务网络非常重要,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每个地区、每一个市场都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马泽华说,他有一个十年的梦想。

  记者:最后我想请您为我们畅想一下中远的未来,您觉得未来中远会成为什么样的企业?

  马泽华:首先,中远应该不要太长的时间内,成为全球航运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我对此抱有很大的信心。

  记者:不用太长的时间,会是五年、十年?

  马泽华:十年左右。第二我们会真正成为全球的航运企业。到那个时候,我们的规模、能力、品牌在全球是响当当的,为什么呢?国家经济融入全球经济,我们参与全球的分工,我们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在全球化、在参与国家竞争当中我们义不容辞。

  记者:包括“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也会提升我们。

  马泽华:方方面面,有利条件也很多,挑战也很多,我觉得我们有条件,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雄心,我们应该成为世界上公认的优秀企业,我们应该是全球最大的船队!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远集团;十年梦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远海运领导班子初定 四家上市公司重组提上日程

为此,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旗下的中国远洋、中远太平洋、中海集运和中海发展将进行重组,将业务进行对换,对应四大核心业务分别注入这四家上市公司之中。据了解,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运与中远太平洋于2015年12月11日同时发布公告,宣布签订一系列资产重组交易和服务协议。

2016-01-06 17:45:00

马泽华:我们应该是全球最大船队

2015-10-16 11:03:00

中远航运因控股股东正筹划重大事项9日起继续停牌

中远航运(600428)9月8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远集团”)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8月10日起停牌,目前该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

2015-09-08 20:53: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