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花絮

央广网

太极思想影响着郭广昌的投资与管理

2015-10-13 11: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奥 杨曦)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习主席访美的中国企业家中,郭广昌是在美国投资最为多元化的一位,他掌舵的复星国际横跨保险、地产、电影、生物制药、时尚女装等行业。由于坚持“保险+投资”的模式,郭广昌也被美国人称为“中国巴菲特”。

  郭广昌毕业于复旦哲学系,在复星国际北京大楼的会客室里摆放着《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知识论》、《舍得》等书。除了哲学思维外,太极也影响着郭广昌的投资与管理。7年前,郭广昌在浙江老乡马云推荐下开始打太极,不忙的时候一周打上三四次,与兄弟们过过手每次要打上一小时,如果时间不允许,他也会抽5-10分钟摆摆动作。

  郭广昌说:“太极核心思想还是平衡,太极图里面,它是讲究转换是圆润的,中间是有灰度的。纯粹工业化时代,或者以前我们很多教育,很重要一个任务就是告诉你,这是对的,那是错的,其实就是说,一个民族有没有深度和哲学素养不够。其实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灰度,是一种平衡,是一种圆润的转化,这个社会才会丰富多彩,才不至于硬性冲突。”

  而在欧美很多商业环境当中,更加强调一种狼性。

  郭广昌认为,“狼性取决于你的底气。太极讲得是平衡,是什么意思呢?他不是说你没有狼性,更重要强调的是说,当你内心变得越强大,你的进攻其实更有利的,企业也是这样。”

编辑:李岸

关键词:郭广昌;中国巴菲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 持股比例达5.01%

郭广昌举牌新华保险,举牌大战又添新故事。郭广昌在保险业务上继续扩张,昨天晚间,新华保险(601336)发公告称,郭广昌旗下公司增持新华保险H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已达到5.01%。

2016-08-11 15:21:00

复星集团频频出手海外并购 郭广昌回应“缺钱”质疑

复星集团频频出手海外并购 郭广昌回应“缺钱”质疑,7月30日,复星集团宣布收购巴西RioBravo投资集团,并称这是继2014年在日本收购IDERACapital、2015年在英国收购ResolutionProperty,以及2015年在俄罗斯设立复星欧亚资本之后,复星集团进一步强化区域投资能力的布局,旨在拓展拉丁美洲业务。

2016-08-02 23:33:00

政协委员郭广昌遭围堵 未回应海外并购失利

2016-03-07 1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