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花絮

央广网

习近平参观美国林肯中学:希望你们看千百年中国社会图景

2015-09-24 18:58:00 来源:央广网

  

兰红光 摄

兰红光 摄

    央广网塔科马9月24日消息(记者朱敏 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23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了美国塔科马市林肯中学。习近平指出,中美同学们要携起手来,推动中美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夫妇先是在塔科马市市长史蒂克兰德和林肯中学校长埃尔文的陪同下来到学校体育馆。学生们正在上橄榄球训练课。

  挥汗如雨的训练场景赢得习近平夫妇和在场观众的赞许。训练课后,习近平愉快接受了学生们赠送的橄榄球和橄榄球衣。

  随后,习近平夫妇走进教室,同师生们交流。师生们有的描述了游历中国的经历,有的表达了去中国看看的向往,对中国文明、中国人民的喜爱溢于言表。习近平向师生们介绍说:“要看千年的中国去西安,看五百年的中国去北京,看一百年的中国去上海,但是每一个城市,哪怕是千年的、百年的、几十年的都有现代的一面,你们会在中国看到一个绚丽多彩这样的一个社会图景,希望你们多去看一看。”

  在学校礼堂,习近平夫妇观看了介绍塔科马市与福州市交往情况的视频,欣赏了林肯中学合唱团学生和福州教育学院附中学生合唱的中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英文歌曲《世界如此美好》。

  在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习近平发表讲话。习近平回忆起21年前访问塔科马市的情景,对塔科马市同中国福州市的友城关系历久弥坚深表高兴。习近平指出: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这里就关系到一个人,他的一生是否能扣好人生的第一个纽扣的问题。读书时代、中学时代这是一个黄金期,青春岂能长少年?所以要珍惜时光。

  习近平向林肯中学赠送了介绍中国的图书、乒乓球桌以及球具。习近平强调:我也希望,我们两国的青少年通过传承乒乓外交的精神,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以你们今后啊,还要行万里路。欢迎大家多到中国走走看看,体验和感知中国,通过同中国青少年的深入交流,同普通百姓的亲密接触,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喜爱中国。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习近平;参观;林肯中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和夫人兰格共同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并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闭幕式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库琴斯基夫妇共同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

2016-11-22 15:15:00

习近平向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致书面贺词

2016“中美旅游年”1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闭幕。希望双方将成功举办“中美旅游年”作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加强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夯实中美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

2016-11-22 09:37:00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闭幕式致贺词

2016“中美旅游年”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闭幕式致贺词。

2016-11-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