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花絮

央广网

美企热切期待习近平访美 微软称已备“大礼”迎接

2015-09-22 13: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两点,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乘坐专机离开北京,应奥巴马总统的邀请,对美国进行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对于习主席的来访,最激动的莫过于美国的企业了。这几天,聚集着全球几大巨头企业的西雅图成为了世界商界最瞩目的地方。习主席西雅图之行将参观波音工厂和微软总部。

  我们的记者在波音飞行博物馆的草坪上看到了“梦幻客机”787,并了解到,中国有四家航空公司已经订购了60架787客机。这次习主席到访,据悉有国内数家航空公司的高管随行,更多飞机订单的签订值得期待。

  就在数小时以前,记者在位于西雅图雷德蒙德小镇的微软总部,独家采访了微软大中华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庄海欧。庄海欧告诉记者说,得知习主席即将到访,分布于美国全国各地的重要企业的CEO争相要来西雅图,不少企业高管甚至买不到机票、订不到酒店。

  庄海欧:美国全国各地的所有重要的企业的CEO,几乎你数得上的,西雅图现在可能CEO最密集的地方,所有的酒店全部都爆满,我有几个同事订票订酒店晚了。现在就没有地方住了。我知道我一个朋友是转机四次才能到西雅图。所有员工特别踊跃。也都非常的期待,因为一方面是习主席第一次国事访问,另外一方面就是这一次访问应该是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历史的意义。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看到的是会在中美两国之间的IT产业当中以及这两个国家之间的产业怎么样如何去合作、去推动整个全球的创新,全球IT产业的发展或者互联网的发展,或者云计算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的意义

  庄海欧告诉记者,微软对中国的热情确实不一般。微软最高领导层由1个总裁和11个副总裁组成,其中有两位副总裁来自中国,六分之一的占比属于外国人中最高。

  庄海欧:看中市场是一部分,中国已经远远不仅仅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一个市场,中国其实是未来发展创新的动力,一方面就是因为政府的政策,国家的政策来去鼓励创新,鼓励创业。然后另外一方面,互联网+ 又提出怎么样能够通过互联网,把以前传统的工业和基础工业全部都带动起来。再看中国现在整个的互联网的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新兴制造业的发展,成长的速度都是非常的快,而且前进的步伐也都非常的大,中国越来越多的发明创造,越来越多的新的商业的模式是在中国创造出来的,然后推广到其他的地方去。

  庄海欧说,这一次,微软还给习主席准备了更大的“礼物”,可能是最广泛,最全面的合作,可能数量也是最多的一次合作,我们可能会在今后几天不断的去宣布出来。

  40多年前,中美两国领导人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实现了“跨越太平洋的握手”,重新打开中美交往的大门。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垒砌出一级又一级攀山越岭的台阶。如今,如同太阳每天跨越国际日期变更线一样,中美之间密集的人流物流,在浩瀚的太平洋上穿梭不息。每17分钟就有一个航班起降,平均每天1.2万人来往于中美之间。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两国人民彼此抱有很大的好感和兴趣,渴望交流互鉴、深化友谊、共谋发展。坚定信心,把握方向,秉承大国担当、肩负起应有的历史责任,中美两国就一定能够开辟两国乃至世界的美好未来。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习近平;微软;波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和夫人兰格共同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并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闭幕式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库琴斯基夫妇共同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

2016-11-22 15:15:00

习近平向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式致书面贺词

2016“中美旅游年”1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闭幕。希望双方将成功举办“中美旅游年”作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加强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夯实中美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

2016-11-22 09:37:00

2016“中美旅游年”闭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闭幕式致贺词

2016“中美旅游年”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闭幕式致贺词。

2016-11-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