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访谈实录

央广网

美国前财政部长直呼马泽华戳到美国痛点

2015-10-16 12: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楠 杨曦)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跟随习主席出访美国的中国企业中,马泽华领导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是中美经济交往的亲历者和见证者。这次跟随习主席访美过程中,马泽华感受到中美企业家对密切两国经济交往的强烈期待,也看到了习主席对于企业家精神的倡导与支持。

  在访美期间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中美企业家畅所欲言,马泽华提到了一个重要的观点,让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直呼:戳到了美国的痛处。

  马泽华:在经济交往和贸易促进方面基础设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这些年来,贸易的大发展,经济大发展一个重要的方面中国的基础设施不断地完善,不断地发展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着巨大的支撑作用。

  美国基础设施投资者积极性是不高的,美国的基础设施对美国贸易的运输实际上是有影响的,恰巧今年上半年美国西岸的港口拥堵得非常厉害,基础设施的落后对贸易对经济的成本是影响很大的。从另外一个方面讲出两国的互补性,这些基础设施,本国的投资者积极性不高,中国的投资者,像中远还会有积极性,但是这方面如果在国家安全方面敏感度没有这么高的话,对象国之间贸易交往、经济的往来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现在两国之间正在谈贸易协定,所以经济界期待贸易协定能够尽快达成。

  保尔森理事长给我点评了一句话,他说你说到美国的痛点了。

  记者:包括基础设施这部分。

  马泽华:就是指的是基础设施落后这部分。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中美企业家;座谈会;美国;痛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建设厅召开中部地区房地产形势座谈会

近日,省建设厅组织召开中部四市州房地产形势座谈会,就当前房地产市场现状、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讨论。省建设厅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构建职能部门与开发企业的常态化互动机制,以定期组织座谈会等形式,直面问题,充分沟通,构建起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的交流平台,不断加深政府和企业的理解与信任,实现政企间的良性互动。

2015-07-13 11:41:31

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辐射中心座谈会在昆举办

8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金融辐射中心座谈会”在昆明举办。座谈会上多位专家还围绕“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金融信息辐射中心”、“云南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云南打造对外开放新型金融服务平台”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2015-06-08 19:21:36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2015-02-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