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访谈实录

央广网

程维:此次赴美最大的斩获是认可

2015-10-15 1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思远 徐强)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经济之声通过对随行企业家的回访,以企业视角,展示中美经济合作的丰硕成果、巨大潜力,也不回避面临的竞争和存在的矛盾。

  打开随访名单,滴滴创始人程维是中方唯一的80后企业家;成立仅三年的滴滴打车也完成了从80万人民币起家的创业公司到估值165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的蜕变。访美之行,让程维重新审视中美互联网的距离和格局。

  程维说,“这次去美国,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能够参与其中,一定程度上被认可,我们其实是倍感幸运。我们也在美国投资了美国的第二大打车软件LYFT,还有Linkedln。交流中,大家大多还知道滴滴,再多就不知道了,我们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过去的十几年互联网发展过程之中,更多还是美国的企业投资中国,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学习美国。现在中国在新的领域,像O2O,像出行,中国前沿一些企业开始有机会走出去布局全球,这是使我们深感欣慰的。

编辑:李岸

关键词:访美;程维;滴滴;认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主席金秋两访六不同

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第二个十年、中欧建交4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全面推动中英关系发展,开启中英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黄金时代,为中欧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为中西交流互鉴谱写了新篇章。图为:2015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英国威廉王子夫妇陪同下,出席在伦敦举行的中英创意产业展。

2015-10-25 18:30:27

习主席访英是突围点睛之笔

习主席访英是突围点睛之笔,习主席在刚刚结束访美之后,应英国女王的邀请,于19-23日到访英国,习主席的到访受到了最高规格的礼遇。中国被打开大门是英国开始的,而中国突围走向世界,也是从英国开始的,历史就是一个轮回,而所不同的是中华民族是一个以德报怨的民族……

2015-10-23 01:23:00

揭秘习大大访英都带哪些企业家

访美随行的企业家团队不同,习近平此次访英的企业家代表团以金融、基建、能源、汽车、航空、保险、文化、投资等行业为主。还有一些如安邦保险集团的吴小辉,乐视的贾跃亭,苏宁控股的张近东,凯盛集团的彭寿等耳熟能详的企业家也在名单之中。

2015-10-19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