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访谈实录

央广网

郭广昌:在美收购风险与机遇并存

2015-10-13 12: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奥 杨曦)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习主席访美的中国企业家中,郭广昌是在美国投资最为多元化的一位,他掌舵的复星国际横跨保险、地产、电影、生物制药、时尚女装等行业。由于坚持“保险+投资”的模式,郭广昌也被美国人称为“中国巴菲特”。

  在习主席访美期间出席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郭广昌和他的美国老师巴菲特交谈盛欢,巴菲特对他说了解复星的投资,但同时这位85岁的老人也提醒郭广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还是蛮强,要谨慎。

  最近两年复星国际在全球以近乎“扫货”速度将葡萄牙保险公司、德国私人银行、美国特种保险公司、日本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资产收入囊中。他投资7.25亿美元买下洛克菲勒主持建造的Liberty 28大楼,一时成为舆论的焦点。美国媒体感叹“人类已经不能阻止复星的前进了”的同时也提醒部分金融资产潜在风险大。

  郭广昌说:“我们比任何人都担心,都如履薄冰,所谓投资或者做企业,其实就是在管理风险。从全球金融资产来说,如果不是美国金融危机,资产泡沫破裂的话,也不可能有这些收购的计划,葡萄牙不可能占1/3国民保险市场份额的这样一个企业随便让一个海外企业就控股了。一方面风险窗口的确很大,但另一方面,机会也在那里。我们之所以能做这些,包括全球拓展,包括为什么葡萄牙能批准我们,都是因为我们根在中国,中国经济在增长,前几年中国对全球GDP的增长贡献,占50%,现在相对占30%,这就是动力。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本,我们也是得益于中国增长。”

编辑:李岸

关键词:郭广昌;投资;风险;机遇;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复星系举牌新华保险 持股比例达5.01%

郭广昌举牌新华保险,举牌大战又添新故事。郭广昌在保险业务上继续扩张,昨天晚间,新华保险(601336)发公告称,郭广昌旗下公司增持新华保险H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已达到5.01%。

2016-08-11 15:21:00

复星集团频频出手海外并购 郭广昌回应“缺钱”质疑

复星集团频频出手海外并购 郭广昌回应“缺钱”质疑,7月30日,复星集团宣布收购巴西RioBravo投资集团,并称这是继2014年在日本收购IDERACapital、2015年在英国收购ResolutionProperty,以及2015年在俄罗斯设立复星欧亚资本之后,复星集团进一步强化区域投资能力的布局,旨在拓展拉丁美洲业务。

2016-08-02 23:33:00

政协委员郭广昌遭围堵 未回应海外并购失利

2016-03-07 1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