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随访美国全纪录 习主席访美随行企业家代表访谈 > 访谈实录

央广网

鲁冠球谈对习大大印象:言语不多 办事负责

2015-10-12 13: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梁靖 陈蕾)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经济之声通过对随行企业家的回访,以企业视角,展示中美经济合作的丰硕成果、巨大潜力,也不回避面临的竞争和存在的矛盾。

  这次习主席访问美国,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中国企业家第一个发言。座谈会会场外,被邀请合影最多的是鲁冠球。在访谈中,鲁冠球谈到了他与习近平主席间的不解之缘。

  记者:这次在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您是第一个发言的中方企业代表,为什么您被排在第一位?

  鲁冠球:因为美国通用CEO是代表美国企业第一个发言,他提出的问题需要中方去回应。他们说,我们要加大合作。我们就表态,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保证你们的产品质量。同时,我也要求他们增加对中国的业务量。

  记者:出访当中,习主席第一句话说的是“冠球啊,你来了,你在这里的很多企业都发展的很好。”我们能够听出来,主席跟您的关系非常亲近。

  鲁冠球:自我在全国有影响开始,首位接见我的中央领导同志就是习主席的父亲习仲勋。

  2002年,习主席那时在浙江做书记,到我们这里来的时候,我把习仲勋接见的照片给他看,从而就拉近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2012年,我参加了拜登在北京召开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习主席当时是国家副主席,还专门向拜登介绍了很多关于我的情况。

  记者:您跟习主席打交道这么多年,您对他的评价是否出现了一些改变?

  鲁冠球:基本上一样。他到浙江来的时候,非常严肃,言语并不多,但是非常负责,会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例如我想建立汽车零部件基地,想发展新能源城,他在调走的时候都批了下来,办事非常认真。同时,他对人也是非常真诚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鲁冠球;习近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鲁冠球:创新聚能城 下一个十年的目标

任何一家长盛不衰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万向也不例外。在每一个“万向人”的心里,都有这么一个“奋斗十年添个零”的目标。如今,随着企业的发展,要实现这个零的跨越,难度越来越大。

2016-01-08 14:04:00

鲁冠球:中国企业走出去 诚信很重要

这次习主席访问美国,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中国企业家第一个发言。座谈会会场外,被邀请合影最多的是鲁冠球。在访谈中,鲁冠球谈到了万向走出国门的丰富经验。

2015-10-12 14:17:00

鲁冠球:万向的新能源汽车一定要搞下去

这次习主席访问美国,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代表中国企业家第一个发言。座谈会会场外,被邀请合影最多的是鲁冠球。在访谈中,鲁冠球表达了他对于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坚定信心。

2015-10-12 14: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