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移民村的变迁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走进甘肃定西  陆明明摄

  央广网甘肃6月27日消息 (记者王贵山 陈俊 许新霞 陆明明 张国亮 范存宝 张磊)近年来,退耕还林等生态建设项目让甘肃省许多山区农民走出大山,搬迁到了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较好的地方,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的农民改变了世世代代面朝黄土背朝青天的生产方式,种草养畜、外出务工,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记者在移民新村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赵家铺村看到,整齐划一的前院后圈、沼气池等,让“每户十只羊,轻松奔小康”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成为农民生活的真实写照。2013年,该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4000多元,居定西市中上水平。但底子薄、增收渠道单一、自然条件恶劣等问题依然困扰着当地干部和百姓。未来,稳定脱贫、往更高层次发展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李逢静作者:  日期: 2014-06-27 13:32:00
标签: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