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参观国家退耕还林纪念馆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成员合影。(央广网记者 温超 摄)

    央广网延安6月23日消息(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绿色中国行动》报道组日前走进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县——陕西吴起,了解当地退耕还林情况,并参观位于县内的国家退耕还林纪念馆。

    吴起县位于延安市西北部,属黄土高原梁状丘陵沟壑区,生态环境恶劣、水土流失严重、自然灾害频发,土壤侵蚀模数每年每平方公里达1.53万吨,全县平均每年侵蚀土壤厚度1.2厘米。1998年,吴起率先提出“退耕还林、植树种草、舍饲养羊、林木主导、强农富民”的开发战略,仅1999年一次性退耕155.5万亩,成为当时封山禁牧最早,退的最早,面积最大的县份之一,被誉为全国退耕还林第一县。

    截至目前,吴起累计完成退耕还林面积244.79万亩,经国家确认、市级确认完成退耕任务200.27万亩,其中国家计划确认面积185.37万亩(退耕地93.98万亩、荒山90.49万亩、封山育林0.9万亩),成为全国退耕还林的一面旗帜。

    据介绍,国家退耕还林纪念馆于2009年9月8日在吴起建成开馆,馆内有大量关于国家退耕还林的图片、实物、影像等资料,让人们见证退耕还林历史。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杨晓凡作者:  日期: 2014-06-23 01:18:00
标签:退耕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