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李克强访问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力四国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

2015-05-28 19:5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当天,李克强在圣地亚哥会见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参加会见。

  李克强表示,拉加经委会长期支持拉美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实际的发展道路,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拉关系跨越式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有力促进了有关国家共同发展以及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对接发展战略,重点扩大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等领域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助推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巴尔塞纳和巴切莱特高度评价李克强此访。巴尔塞纳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广泛关注,为拉中关系翻开崭新的篇章。期待未来拉中务实合作超越一般贸易往来,更多向双向投资、金融合作等领域拓展。拉加经委会愿同中方继续密切沟通与合作。

编辑:张雷

关键词:李克强;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视频;中方;中拉关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函 祝贺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致函祝贺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

2016-11-22 07:00:00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上海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电信联盟、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2016-11-22 07:00:00

李克强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上海出席了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11-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