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安全危机:总理被绑架 基地组织重建温床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利比亚安全危机:总理被绑架基地组织重建温床

  资料图: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利比亚总理发言人10日称,该国总理阿里·扎伊丹被利比亚反对势力绑架,去向不明。人权观察组织此前就曾表示,利比亚当前安保形势十分令人担忧。

  该组织称:“(利比亚)武装分子势力占上风,这一问题严重影响国内的司法和安保形势”,“他们的议程涵盖各个方面,包括经济、政治、宗教,而且自从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他们的行动在两年内都没有受到惩罚和制止。”

  该组织还表示,“临时政府未能控制这批武装分子,反而希望让他们成为与军警同行的一股力量。”

  报道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让利比亚的形势更添不确定性。武装分子曾包围了包括司法部、外交部在内的部分关键政府部门,并试图罢黜民选政府的官员。

  4月,武装分子包围利比亚司法部后,曾要求司法部长萨拉赫·马哈尼(Salah Marghani)解散其团队。

  报道指出,利比亚仍在继续努力控制对该国造成威胁的民兵组织。利比亚情报部门也称,该国变得越来越具有攻击性,成为基地组织重建的温床。

  官员也称,大量的武器流落民间,让各类团体都有机会形成自己的武装队伍。

  据报道,利比亚目前有一名临时总统,但总理把持了绝大部分行政权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宁静  日期:2013-10-10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利比亚;基地组织;总理;武装分子;临时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