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赋春镇鸳鸯湖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12月11日消息(记者汤宇玲)10日上午,参加2014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的记者们深入到江西婺源县赋春镇采访。在媒体见面会上,赋春镇领导向网络媒体的记者们介绍了赋春镇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鸳鸯湖景区。

  据介绍,鸳鸯湖,位于婺源县赋春镇,是亚洲最大的野生鸳鸯越冬栖息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属江西省自然保护区。

  鸳鸯湖风景区总面积917公顷,核心区715公顷,湖区水面面积3870亩。湖水主要为极为优越的地表水和山泉水,蓄水量1948万立方米,水质清澈如镜,无水生植物,为可直接饮用的国家一级水。

  据初步调查,景区内已发现动物89种,其中哺乳类17种、爬行两栖类22种;水鸟类有鸳鸯、绿头鸭、白鹭、苍鹭等14种;山林鸟类有画眉、黄鹂、山鹊、白鹇、环颈锥等36种。现每年都有2000多对野生鸳鸯已固定春离秋返的习性,定期来鸳鸯湖栖息越冬,这种自然现象极为罕见,堪称世界奇观。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邹佳琪作者:  日期: 2014-12-12 13:03:0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