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专题 > 王求台长江西走转改 > 独家报道

【央广评论】让红色基因成为江西发展的“马达”

2014-09-30 14: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评论员:9月15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井冈山干部学院,为中央组织部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他指出,我们党从建立到不断发展壮大,有她内在的红色基因,这就是在长期奋斗中淬炼的先进本质、思想路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中国梦,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是新时期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一个重要方法。(9月16日《江西日报》)
  为了让老区富强起来,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驱前赴后继,用鲜血染红了江西这片热土地,将他们的精神种子播撒在老区的各个角落,让红色基因在鄱赣大地上根深蒂固,成为永恒。
  时至今日,江西已在革命精神编织的襁褓中茁壮成长起来,但要让江西实现全面崛起,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让老区人民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仍需一如既往地传承和弘扬革命先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培育红色基因,继而推动江西发展,成为具备强大源动力的“马达”。
  正如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求是》杂志撰文《激活红色基因焕发生机活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所说,江西这片红土地上,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诞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等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党孕育和发展红色基因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作为后来人的我们,不能只在前人种的树下乘凉,更应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江西崛起贡献一份力。
  “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是革命先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的诺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干部的殷切嘱托,也是强卫书记对江西的全体党员干部的期许。我们党干革命是为劳苦大众打天下,搞建设更是为全体人民谋利益。毛泽东同志提出,每个共产党员要像和尚叨念“阿弥陀佛”一样,时刻叨念争取群众。当年苏区开展土地革命,使农民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广大干部自觉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帮助农民学文化。如今这一切都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既要认识到责任的重大,更要用实际行动来接过老一辈革命家的“挑子”,承载着他们的理想,一如既往向前冲,为江西的宏图伟业添上浓墨重彩。
  如强卫书记所言,我们要充分激活红色基因,增添新动力,争先传承革命先驱不畏艰难困苦,勇于牺牲自我的精神,做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用我们的智慧,勇于创新开拓新的发展之路,让江西的发展蓝图再现新篇章。(王正南)

编辑:李聪格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