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国内外24家广播电视机构签署成立“‘一带一路’广播协作网”合作备忘录

2015-07-06 16: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在论坛期间,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哈萨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集团、蒙古EVSEG广播电台、尼泊尔国家广播电台、斯里兰卡独立电视台、塔吉克斯坦国家广播电台和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来自新疆、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广西、云南、西藏、上海、福建、浙江、广东、海南、重庆等“一带一路”相关省份的省级广播电台代表,共24家广播电视机构签署了成立“‘一带一路’广播协作网”的合作备忘录。该协作网旨在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了解和友谊,让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以新的形式使亚欧非各国广播机构联系更加紧密,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实现沿线各国人民共建“一带一路”愿景。协作网将通过高层互访、采访合作、节目交流等方式发挥作用,加强各成员台在节目、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各成员台合作发展提供便利服务与帮助。

编辑:宁静

关键词:一带一路;广播随行;‘一带一路’广播协作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