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杜越娥:应建立有效机制推动电台跨国合作

2015-07-06 16:23:00 来源:央广网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新闻政治综合频率国际新闻处处长杜越娥发表演讲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新闻政治综合频率国际新闻处处长杜越娥表示,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是一个多媒体的组织,它包括了广播、电视、在线媒体和报纸四大媒介,现在有7个广播电台,已经成为了越南的几大重要的电视台之一,一共有90个电视频道。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越南之声已经与全球50多个的国家进行合作,包括与老挝、柬埔寨、泰国、日本、中国、韩国、印度尼西亚、匈牙利、法国、俄罗斯等等,此外还与17家电台和电视台机构,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建立起亲密合作关系,比如AIBD等等。

  杜越娥表示,合作并不是随口说就能够产生的,它需要们采取务实的行动才能推动各个电台的发展。合作需要满足各方的需求和各方的期望,需要得到广泛的认可才能推动。我们不能仅仅关注利益的本身,同时还应考虑长远的目标和发展。电台之间的合作,只有在互信和平等的基础之上才获得成功。当我们有共同的愿景,共同的目标之时,我们才能够坐下来去谈论合作的详细的方案,而信任无疑是任何合作的基础和基石。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推动各方之间的合作和信任。

  当有信任之后,我们需要找到有效的机制推动合作的进行。在与外国电台的合作方面,越南一直致力于推动交流和发展,包括节目的交流、举办专业会议、咨询、培训及与各个电台之间展开新闻媒体来源和素材之间的合作,共享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最新技术,从而进一步为电台创造价值。通过记者和节目之间的交换,可以帮助记者获得更加有益的经验,从而为创新和交流打造坚实的基础。

  在快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有时候我们会怀疑电台的角色,但是事实无数次证明,即使有新的媒体的兴起,人们在获得信息方面的渠道正在的不断的改变,但是电台仍然有着越来越重要的特点和优势。互联网其实为电台打开了一项新的平台,它改变了人们收听电台节目的传统方式。此外,社交媒体把电台带给了年轻的一代们,而且让听众从被动聆听到主动积极参与节目当中,参与到节目的内容生产当中。杜越娥表示,她对于电台未来的发展保留非常乐观的态度,通过电台之间的合作,它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编辑:宁静

关键词:一带一路;广播电台;越南之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