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劲涛:建立丝绸之路媒体共商、合作、共享机制

2015-07-06 15:03:00 来源:央广网

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劲涛在论坛中演讲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劲涛在论坛演讲中说,陕西广播电视台去年制作的“丝绸之路万里行”和“丝路进行时”节目均入选了国家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这些节目是中国全媒体第一次整程沿丝绸之路进行报道采访,完成了国际化的联合采访、共同传播的目标,沿线国家媒体纷纷以新闻专题直播和大型采访等方式进行报道。

  胡劲涛说,陕西广播电视台目前正在着手一系列“丝绸之路”项目,包括发起组建丝绸之路媒体基金;组建丝绸之路电视节目和电视的频道;策划执行丝绸之路合拍共播的节目和年度的大型活动;实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逐步覆盖丝绸之路和推动合资媒体企业落户、落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胡劲涛说,陕西广播电视台赞同建立丝绸之路媒体的共商机制、合作机制和共享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的规划。只有通过互联互通合作共赢才能共同扩大我们的市场。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陕西;丝绸之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