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印尼公共广播电台马拉瑜尼卡布勒:应建立发达网络促进广播发展

2015-07-06 11:56:00 来源:央广网

  

印度尼西亚公共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主任马拉瑜尼卡布勒·布迪奥诺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印度尼西亚公共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主任马拉瑜尼卡布勒·布迪奥诺在主题演讲中表示,21世纪是一个多媒体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丝绸之路上的国家需要有更多的合作和了解。印尼和中国之间的合作由来以久,海上丝绸之路是我们进行新一轮合作契机。在全世界来讲,广播界有一个非常关键的词汇——“创新”,有了创新之后,我们能够更好的使用新的技术,找到广播发展的新契机。

  在21世纪,广播可以大量地支持“一带一路”的发展,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在广播发展上,我们之间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发达的网络,通过网络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进行一周一次的“一带一路”会议,每周开一个30分钟的会来探讨一带一路方面的进展。我们同时还可以推动广播人员之间的一些知识交流和信息。此外,我们可以展开广泛的培训和基础设施的建立,帮助我们更好地分享、利用新的技术。

编辑:宁静

关键词:印尼;一带一路;广播;论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