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海峡两岸广播交流研讨会暨丝绸之路文化印记采访 > 聚焦

央广网

敦煌旅游推介会暨摄影展在韩拉开帷幕

2016-10-10 13:52:00 来源:新华社

  韩联社首尔9月30日电(记者全寅庆) 敦煌文化旅游韩国推介会暨“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摄影图片展30日在位于首尔的韩中缘文化馆拉开帷幕。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率团访韩出席当天的开幕式,并接受韩联社采访介绍了敦煌的魅力。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9月在敦煌市成功举行,在博览会落幕不久,敦煌市方面安排在韩国举行推介会暨图片展,反映出敦煌十分重视韩国旅游市场。据主办方提供的统计,韩国是近几年敦煌的第三大外国游客来源国。

  马慧君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就敦煌吸引韩国游客的魅力表示,最初韩国游客被敦煌吸引可能与佛教文化有关,但人们来到敦煌之后发现,敦煌吸引人的不仅仅有这些,还有敦煌的美景、美食。敦煌这次以图片展的形式在韩国做宣传,让韩国民众直观地感受到敦煌的魅力,而敦煌市方面初步考虑,待往返韩国和敦煌的包机明年正式开通之后,以演艺、舞蹈、歌曲等多样形式进行宣传。她说,韩中两地有很多相似之处,在传统礼仪、家庭教育等很多方面有着共同点,因此在文化旅游领域,双方沟通与交流都无障碍。

9月30日,在首尔韩中缘文化馆,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为“敦煌文化旅游韩国推介会暨摄影图片展”致辞。(韩联社)

  9月30日,在首尔韩中缘文化馆,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为“敦煌文化旅游韩国推介会暨摄影图片展”致辞。(韩联社)

  马慧君在致辞中表示,敦煌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资源库,敦煌有“东方卢浮宫”之称的莫高窟,“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的鸣沙山·月牙泉,以“魔鬼城”闻名于世的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这些众多历史文化遗迹遗存是古丝绸之路最为丰富的历史印记和鉴证。我们真切希望,以该活动为契机,双方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

  此次活动由中共敦煌市委、敦煌市人民政府、(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敦煌市旅游局、韩中缘文化馆承办。当天,敦煌市委常委、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敦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虎,韩国前议员崔载千等韩中有关人士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图片展将于10月2日落幕。(完)

出席活动的贵宾剪彩庆祝图片展开幕。左三为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左四为韩国前国会议员崔载千。(韩联社)

  出席活动的贵宾剪彩庆祝图片展开幕。左三为敦煌市副市长马慧君,左四为韩国前国会议员崔载千。(韩联社)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敦煌文化;敦煌市;马慧君;推介会;摄影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周年 “2016敦煌论坛”成功举办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从历史、地理等角度全面的介绍了敦煌、敦煌文化艺术的伟大历程,以及几代莫高窟人在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坚定前行。本次研讨会还将为于9月20—22日在敦煌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预热,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

2016-08-22 18:30:35

《图说敦煌—百年记忆》正式出版

7月22日,敦煌著名学者高德祥编著的《图说敦煌—百年记忆》一书由中州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并上架销售。编写这样一本书的目的就是让后人能够更客观、更实际地看到敦煌的历史原貌。

2015-07-24 11:32:10

夏红民调研:充分发挥窗口作用 大力弘扬敦煌文化

今天下午,副省长夏红民在敦煌研究院兰州院部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敦煌研究院兰州院部的基地和窗口作用,大力弘扬敦煌文化,加快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夏红民指出,敦煌文化的历史价值、传播价值和国际影响力无可比拟,敦煌文化的“文章”永无止境。

2015-05-01 08: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