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探讨电商发展 聚焦跨境合作:2016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9月举办

2016-09-06 11:22:00 来源: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加快建设强链接、一体化的中国—东盟新经济产业生态圈,东博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之2016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将于2016年9月11日至12日在中国南宁举办。  

    中国广西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说,此次峰会正值中国—东盟信息港获批的重要契机,办好本届峰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峰会始终坚持服务中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突出加强同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以“互联网+”的思维为服务中国国家战略提供全新的路径。  

    此外,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是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性工程,本届峰会将在中国—东盟信息港框架下展开重点议题的探讨。同时,随着中国—东盟合作的不断推进,发展跨境电商已成为双方的共识,本届峰会还将探讨如何在中国广西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基地。  

    截至目前,峰会组委会定向邀约中外政府代表、领军企业嘉宾100余人,参加主论坛主题演讲及对话的嘉宾共计30人,其中包括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澳门中联办代表以及部分东盟国家部长级嘉宾,美国高通、谷歌、微软、德国思爱普等国际互联网巨头将派代表出席,中国国内阿里巴巴、敦煌网、大龙网、亿邦动力网、顺丰控股等电商领军企业也将派出高管参会。  

     马继宪说,本次电商峰会将探索中国—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搭建中国—东盟电商企业的合作桥梁,进一步巩固中国广西在中国—东盟电商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推动中国与东盟的重大合作项目加快实施。

 
 
 
/> />

编辑:张玲玉

关键词:敦煌网;谷歌;东博会;电商;峰会组委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敦煌网王树彤:跨境电商平台迎来历史机遇

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联席主席、敦煌网CEO王树彤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互联网和新经济就是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还大有作为。

2016-09-05 20:45:00

这些企业家关注的问题和你也有关系!

作为B20工商界活动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组长,马云提出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简称eWTP),成为《B20政策建议报告》的中国主张。据悉,张道才也希望此次参会能为青年和妇女就业问题提供思路,“无论是立足中国,还是放眼全球,就业问题都备受关注”。

2016-09-03 14:33:00

【B20声音】敦煌网王树彤:让中小企业在全球市场起舞

【人物名片】B20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联合主席、敦煌网创始人、CEO王树彤,她从2012年担任APEC代表以来,一直担任APEC女性领袖力论坛副主席,在推动女性领导力、女性创业创新领域有非常多建树。

2016-09-02 23: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