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今年春运现较长期性、均衡性高位运转态势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温暖回家路》直播车走近北京站(黄吉飞摄)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2015年春运正式开始,亿万人踏上回家路。今年春运全国预计将有超过28亿人次踏上旅程,根据北京铁路局发布初步统计数据,春运期间北京地区预计输送旅客近2796.2万人次。

  每年春运的时候,北京火车站都是全国客流量最为集中的火车站之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移动直播车开到这里,透视整个2015年的春运的运行情况。

  北京站新闻发言人谢景屹表示,这两年北京站和北京南站的客流量增长非常迅速。预计今天北京站上车旅客将达到14万左右,比昨天可能要增加一万左右,而且从明天开始,上下车旅客幅度,特别是上车旅客,每天都会有新的增长。去年,最高峰在临近除夕之前发送客流17万,今年预计能达到18.1万,而且可能会有所突破。

    今年春运特点明显,一是节比较晚,在二月中下旬。距离元旦时间比较长,客流相对分散。学生、务工人员、探亲的,相对分散,但是从1月中旬开始,呈现均衡增长态势,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始终在较高峰值上,比如,日常每天北京站淡季都是上车可能七万左右,从一月中旬13号往后基本上就是八万九万。现较长期性、均衡性的高位运转态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乔作者:  日期: 2015-02-11 16:06:00
标签:温暖回家路;直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