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3日开幕 发起全国网络公益联盟

2015-12-03 12: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开幕,全产业链领军人物齐聚成都,深度聚焦视听行业。同时,大会也致力于关注行业公益,发起全国网络公益联盟,旨在举行业之力,通过公益广告的创作与传播,助力公益事业。在仪式上,中国网络电视台董事长汪文斌宣读了《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倡议书》。

  “网络公益内容作品应该释放公益的正能量。” 汪文斌说。网络媒体及机构作为互联网内容的主要提供者,应切实承担网络公益宣传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共享素材资源,通过征集评选、主题设计等方式集中力量,创作时代感强、贴近生活、富有创意、感动人心的公益内容作品,传递网络正能量。

  为了让网络公益理念深入人心,网络公益广告传播力度须加大。对此,汪文斌表示,全国联播公益广告的新机制、新体系须进一步探索,利用网络媒体及机构的技术与平台优势,通过开设专区、设立分享计划、优化搜索等多种方式,可以有效推动网络公益广告传播,唱响网络主旋律。

  “推动网络公益活动共同行动,需要打造网络公益传播的新品牌。” 他表示,网络力量有利于公益与公众的互动。以联盟为平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围绕热点公益话题、重大公益议题共同策划,联合开展捐赠、帮扶、走访、援建等线上线下互动的公益活动,可以带动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形成网络公益传播品牌。

编辑:蔡海若

关键词:网络视听;网络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物齐聚成都 探讨“大视频时代”发展机遇

网络视听行业正在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昨日(2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趋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在过去的三年内上升27.3个百分点。随着用户看视频的方式与习惯悄然改变,网络视听的“大视频时代”也已经到来。

2015-12-03 09:36:00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12月初成都举行

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2月2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为本届大会主会场。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是中国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被业界誉为网络视听行业的年度风向标。据了解,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两届,均获得圆满成功。

2015-11-30 17:54:00

广电总局罗建辉司长:网络视听正步入发展黄金期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司长罗建辉:网络视听正步入发展黄金期

2015-11-30 1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