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栏目条

央广网

看点前瞻:打造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展交会

2015-11-30 17:35:00 来源: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

  9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会上揭晓了大会主题及大会议程,同时公布本届大会将会推出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展交会。

  本届大会的展交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科院、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成都市博览局联合承办,展览面积超过1万平米。据了解,作为我国网络视听领域集内容、技术展览于一体的盛会,展会将以“创享视听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网络视听领域的优秀视听内容、集成创新平台和智能化终端产品。届时,展交会现场还将开辟专门的互动体验区和创客展示区,为专业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本届展会共有三大特色:

  首先,是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展会。网络视听的新业态、新服务不断涌现,促进了产业融合、延伸了产业链条、提升了产业价值,市场空间和市场潜能不断扩大。通过本届展交会的展示与互动交流,将推动内容创新与科技创新的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网络视听产业总体实力的提升;进一步增强网络视听业与电信行业、互联网行业、电子制造业、软件业、金融业在内容、技术、业态、资本层面的交流与沟通,有效促进网络视听业与相关行业的协调可持续繁荣发展。

  其次,是紧随趋势、紧跟前沿的展会。新技术、新的传播方式正在带来网络视听业在内容生产、商业模式、服务形态等各方面的革命性变化,带来加快转型、实现跨越发展的难得机遇。本届展会顺应技术革新和产业发展趋势,以展览展示、互动交流、专题活动为抓手,汇聚产业资源,凸显行业热点,从更为专业、细致的角度诠释和解读政府宏观政策、产业长远规划、优质视听内容、髙新技术产品、全球网络视听市场信息、行业运营优秀经验以及业态创新思维,将会为参会的专业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资讯。

  第三,是拓宽视野、加强交流的展会。本届展交会将通过现场互动对话、专业培训讲座、产品推介交流会等专题活动,搜集国际热点市场资讯和行业发展趋势信息,为行业同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拓视野、促进合作、加强交流、学习提高的机会,同时展交会也将积极开拓国际资源,为中国网络视听业的企业的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支撑,使中国的视听产业发展与世界接轨。

  大会主办方期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充分展示网络视听行业最新发展成果和业务、技术趋势,促进产业链中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创新思维互动和技术融合分享,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

编辑:高艺宁

关键词: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展交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打造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展交会

9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会上揭晓了大会主题及大会议程,同时公布本届大会将会推出网络视听领域首个综合性展交会。

2015-11-30 17:35:00

第二届新绛“一村一品”展交会开幕 涉及工农等2000余品种

2012-10-10 21: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