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做时代“弄潮儿”

2016-09-07 18:17:00 来源:金羊网

  备受世界关注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杭州峰会带来世界和中国的“余温”却依然热度不减。不管是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的主旨演讲,还是“最忆是杭州”的文艺范儿,亦或是习近平主席会见记者的场景……始终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引以为自豪的热点。

  圆满、务实、精彩、卓有成效……对于此次杭州峰会,国内外媒体可谓是不吝辞藻,客观地报道了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此次峰会的成效以及所产生的影响,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那句“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最形象、最生动。

  此次杭州峰会对于世界经济来说,无疑是一次“弄潮儿向涛头立”的生动实践。在世界经济陷入复苏困境、前进的步伐举步维艰的艰难时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齐聚杭州,围绕中国提出的方案、开出的“药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多项重要共识,为世界经济复苏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

  如果说杭州峰会是世界经济的“弄潮行动”,那么此次峰会的策划者、主办者、参与者,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的“弄潮儿”。从安塔利亚峰会到杭州峰会,两次峰会实际上相隔只有10个月,在短短的300天时间,作为主办国,中国完成了所有的筹备工作,召开了多层次的论坛和磋商,为领导人峰会最终达成共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期间,中国又开展了密集的会谈、会见和论坛,把与会各国充分凝聚在一起,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为发展中国家参与全球治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放眼世界,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的“弄潮儿”;回到国内,我们则需要更多的中华儿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弄潮儿”。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希望与挑战并存,机遇与挫折相伴,调结构转方式、全面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必须要啃下的硬骨头,啃下这些“硬骨头”,需要更多的中华儿女鼓起“向涛头立”的勇气,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敢于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弄潮儿”,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勇敢地扛起中华民族发展的大旗。(向旭平)

  编辑:quinn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弄潮儿;硬骨头;世界经济;药方;二十国集团;伟大复兴;全球治理;中华儿女;中华民族;会谈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