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G20杭州峰会非常成功 “中国方案”是重要印记

2016-09-05 22: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5日消息(记者 卢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G20峰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中国方案是G20杭州峰会的重要印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摄/卢靖)

  拉加德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昨天下午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上提出的“中国方案”是此次峰会的重要印记,她特别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包容增长”、“使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经济增长成果”、“促进贸易增长”、“创新增长方式”等都是非常重要的(noteworthy)。

  她进一步表示,有更多的增长是G20的共识,而且增长必须更具有包容性。G20同意充分利用各种政策杠杆,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的政策。

  10月1日开始,人民币将正式成为特别提款权SDR(特别提款权)篮子的货币之一。拉加德对此表示欢迎,对于中国用SDR衡量储备资产、发行SDR计价债券等做法,IMF很受鼓舞。IMF正采取更多的措施探索如何更好、更广泛地使用SDR。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拉加德;G20杭州峰会;成功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