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生谈“双引擎”:不能忽视公共参与和公共服务建设

2016-09-02 11:2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原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 张燕生(摄影: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日讯(记者 刘小菲)G20峰会召开在即,9月1日晚,中国网财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主题为“全球创新格局下,中国力量的坚守与突破”的“G20北京之夜”,探讨全球经济疲弱复苏乏力现状下,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创新发展与坚守突破。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原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在出席会议时表示,克强总理在去年两会上提出政府市场“双引擎”,双引擎有两个发动机,一个发动机是双创,在很多地方都蓬勃发展,还有一个我们谈的很少,即增加公共参与和公共服务。

  张燕生表示,在基层调研的时候发现,草根企业要想进入到双创,有时候比等天都难,缺订单、缺技术、缺人才、缺品牌、缺资金、缺能力,靠企业,企业自身解决不了,靠市场,市场不会解决。所以,张燕生认为,双创要想得到蓬勃发展的燎原之势,应该考虑怎么能够把这两个引擎结合起来,公共产品、公共扶持政策的责任,责无旁贷。

  据张燕生介绍,世界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供给技术,很多方面都是政府要在这方面为小企业的双创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创立一个更好的环境。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张燕生;公共参与;国家发改委;双引擎;公共产品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