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说G20]田宁:为中小企业发声 参与全球贸易规则制定

2016-09-02 08: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2日消息(记者 易珏)这已经是盘石网盘创始人田宁第二次参加B20了。田宁告诉记者,2011年他作为中国的6位企业家代表之一参加法国嘎纳B20,同样参加了中小企业议题小组。

田宁:为中小企业发声 参与全球贸易规则制定(央广网 黄一博/摄)

  “每10个中国人有9个人在中小企业上班。中小企业贡献了全中国60%的GDP,所以中小企业解决就业,解决经济的主体,创造经济的一个主体。”田宁说,这样一个群体去建言献策,这应该是全社会及团体领导人共同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田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20个集团的领导人能够去为中小企业创造和提供更好的金融政策环境。他们的困难是前面的3年,融不到钱,小企业没有银行贷款,没有抵押资产,很难融到资金。呼吁为中小企业,为创业者,为中小企业制造业提供更加良好的融资渠道和环境,去推动。二是减负,实际上我们知道中小企业他要承担国家税收,营业税、所得税、员工的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中小企业者他可能一半的收入缴纳到税收。对大公司,这不是问题,特别像BAT这样的企业应该多交税。但创业才3年时间,还在生死期挣扎的中小企业,应该为他们去减负。三是从就业,从人才招聘、住房、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打造一个好的环境。

  田宁认为,G20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它能制定全球的贸易政策,促进全球一体化的规范,能够打造公平的、公正的贸易环境。就像这次的G20的主题。希望我们通过B20、G20发出中国的声音,特别是B20,能发出中国制造业的声音,能够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制造业去参与到全球性的贸易规则制定中。让中国的中小企业更加好享受到由于全球一体化带来的公平性。

  此外,作为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田宁告诫创业者有三大要点:一是创业的大方向不错;二是创业者专一专注,坚持到底;三是企业注重创新,应该百分百拥有自己的技术和产品。

编辑:徐芳 关键词:G20;田宁;盘石网盘;B20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法务部邮箱:fawu@cnr.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京ICP证150508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