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 > 推介会精彩解读

央广网

阎晓明:广播形态已不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全部

2015-11-15 15:20: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致辞。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在11月15日举行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6年战略资源推介会上,台长阎晓明介绍中央台媒体融合情况时表示,中央台正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媒体深度融合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广播形态已不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全部。

  这场以“破茧”命名的战略资源推介会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全台媒体资源大型推介会,从内容、渠道、营销三个部分介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创新之变。在推介会上,阎晓明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称为“传统媒体中的新媒体”——从诞生起就具有新媒体及时和移动的特质,接收便捷、覆盖广泛。

  尽管当前新媒体形态雨后春笋般生长,阎晓明却认为,一个属于声音的时代正在来临:“在一个用眼过度、视觉疲劳的时代,人们希望重新开发和利用耳朵,通过声音获得信息与雅致。而广播借由移动互联网等科技平台的回归,让人们用耳朵寻找最初、最本真的快乐与美好成为新的选项。”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媒体融合发展,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阎晓明坦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是在这条深度融合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目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断推进全媒体布局,旗下业务既包括17套传统广播频率和互联网站,亦包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号、数字电视、互联网电视、报刊杂志及音像出版。收听广播节目,听众也可以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点播,并通过微博微信与节目互动,还可以购买相关的报刊与音像制品。“广播形态早已不是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全部”,阎晓明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在探索自己的新型广播、融合发展的道路”。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阎晓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陶治国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部署,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必须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阎晓明指出,中央第十四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党组,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重视和关心。

2016-11-15 18:31: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直播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

2016-11-10 17:03: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校园招聘启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家电台,中国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国家级媒体之一,是集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传媒。因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高校进行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

2016-11-08 1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