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罗志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非常必要

2016-03-05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3月5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畅谈“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

  罗志军说,江苏一直在探讨如何把创新之路持续不断地走下去,对结构调整有信心。但是过程中仍有许多未知因素,所以还需要做更多准备。

  “现在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非常必要的。”罗志军说,目前有很多理论上的东西尚未提炼,或者还没有形成指导下一步发展的明确思路,有点像“摸着石头过河”。此刻更应该有更多的理论倒过来指引实践,使“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缩短,不再付出更多的代价。

  罗志军表示,自己也很赞成现在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在未来,不论是对江苏经济还是对中国、世界经济都有重大意义。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理论;创新;江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妻子疑丈夫与前女友有联系 上门“理论”致其流产

1月19日记者获悉,岷县人民法院公布了该案的一审判决,杨某因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1年6个月执行。岷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杨某无视国法,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2016-01-22 08:00:00

把握机理 防范风险

《企业理财系统风险传导机理研究》,是作者三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和三个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的结晶,该著作具有企业理财理论上的创新和视野上的开拓,富有鲜明的特色和创意。

2015-09-08 10:21:26

法治建设的理论创新

法治建设的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法治建设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蕴含着重大理论创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

2015-01-25 13: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