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黄洪谈商业寿险投保热情:经济发展与政策改革共同推动

2016-03-16 20: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16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做客中央台,与您分享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秘密。聊一聊什么税优健康险?大病保险何时能实现异地结算?去香港买保险是不是一定合算?

  今年年初保费实现了开门红,其中一月份的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就是达到了4954.45亿元,同比增长了70.61%,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涨幅,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4个百分点,可以说保费增长当中非常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而这种寿险保费的增长从2014年的下半年开始就已经非常凸显了。对于现在这种对于商业寿险的投保的热情应当怎么看?

  黄洪说,人身保险今年以来大幅度增长,主要因素第一是发展的带动,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我们国家去年的人均GDP已经到了8000美金,到了8000美金,国家保险已经到了快速发展的这个阶段。

  第二,政策撬动,国家出台了一项用税收优惠这个杠杠来撬动健康保险这个巨大的市场,今后还将推出税收地延性的养老保险,为人身保险发展快速发展增加了动能。

  第三,改革推动,中国保监会从2013年启动了人身保险定价机制的改革,也就是保险汇率和价格的改革。现在的保险产品普遍降价了20%以上,更加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激活了市场的需求。

  从2013年以来,保险的增长就保持了一个非常高的速度,我们以新单保费来看,2014年、2015年分别增长了29%和39%。

编辑:姜萍

关键词:黄洪;商业寿险;经济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洪解释大病保险异地就医结算难:需实现异地结算联网

黄洪说,现在大病保险异地就医结算,比较困难。因为政府实施的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一个延伸,是基本医疗保险之上的一个附加。

2016-03-16 20:24:00

黄洪介绍大病保险两种形式 部分大病保险实际报销比例超50%

黄洪介绍,大病保险主要有两类形式,一类是商业保险公司开办的商业大病保险,一种是政府从基本医保基金拿出一小部分钱,为全体参保人购买,向商业保险公司购买的一个大病保险。

2016-03-16 20:22:00

黄洪谈税优健康保险:政府老百姓保险业均受益

黄洪介绍,税优健康保险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在全国各省市区开展试点,并于3月4日正式签单,目前有12家保险公司具备开展税优健康险的经营资格。

2016-03-16 2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