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熊群力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熊群力:简单关闭企业或减少生产不是调结构

2016-03-14 13: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14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

  随着去产能、兼并重组的过程,特别是清理“僵尸企业”,某企业一线工人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经济下行时考验企业品质和占有率,我们能否符合市场要求,势必有调整、再培训或者有部分能力比较低的要转岗,有些企业简单的裁员或者减薪不合适。

  熊群力在节目中表示,作为企业领导人,不能用简单的关闭企业或者减少产品的生产或者减少市场的销售来调整结构,这不是调结构。

  熊群力指出,作为企业家来说应该洞察市场发展趋势,寻求企业新的发展空间,有些工人朋友或者其他员工在新的业务要求下不太适应,那就通过培训,举个例子,中国电科大学正式创立,在原来的员工培训机制上,我们特别强调在新形势下、新业务下对员工的各种技能培训、业务知识培训,这样,人力资源开发就真正地的和企业有机结合起来,也为企业现有员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技能平台和事业平台也能更好的搭建。

编辑:卢靖

关键词:中国电科;熊群力;裁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熊群力:走出去我们还要做工程、做企业、做服务

谈到国际化战略,熊群力指出,我们要走到国际上去,不仅仅是卖产品,我们要做工程、做企业、做服务。

2016-03-14 14:43:00

熊群力:国有企业面临国企改革的新发展机会

熊群力在节目中表示,国企改革对我们国有企业来讲,确实感觉面临新的发展机会,“发展一批、重组一批、清理一批”对我们来讲主要是前两个。

2016-03-14 13:34:00

中央巡视组:中国电科集团总部管控能力弱

6月16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刘怡、高林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2015-06-17 1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