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资源型城市的环保重造和转型发展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康维佳:煤炭形势好要转型 形势不好更要转型

2016-03-11 22: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山西是“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国家三十年高速发展离不开它的能源强力支撑。临汾作为山西省经济重镇,在去产能、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型?如何重生?中央台驻山西首席记者康维佳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市长岳普煜、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贾爱芹,关注临汾之变。

  康维佳表示,临汾的转型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去转型,煤炭形势好的时候要转,煤炭形势不好的时候更要转,历史的经验值得汲取。煤炭形势好的时候,来钱容易,来钱快,不想转;煤炭市场不好时,两种心态,一种是还像前些年,坐等煤炭价格上升、供不应求;一种是意识要转了,但不会转。我们错过了几次转型的最佳时机,无论市场发生什么变化,但不变的是转型的持之以恒。

  其实,在临汾市第三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上,岳市长也明确提出了做好煤与非煤两篇文章,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煤炭革命”。2015年临汾市招商引资的力度非常大,有一大批好的项目已经落地临汾。另外,要像挖掘煤炭一样挖掘深厚的文化资源,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临汾有发展的基础,也有发展的后劲,我希望也相信临汾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临汾;转型;形势;优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采风团夜游汾河 领略魅力临汾

5月16日晚,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华夏古文明·魅力新山西”大型媒体采风团走进汾河公园,在夜色中领略临汾的魅力,感受“卧牛古城”深厚的文化历史。

2016-05-17 10:33:52

山西临汾打造新能源汽车核心产业园 动力电池4月底投产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了解到,今年,临汾市紧抓全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这一优势,把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性举措,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紧盯项目,大力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2016-04-18 21:09:00

当地市民眼中的临汾变化之美

市民采访A:咱临汾这几年的变化太大了,我的一个感受是亮了,另一个感受是绿了。市民采访C:在北京这么多年,享受着大城市的繁华,心里却记挂着临汾这座生养我的小城市。这一路走过来,感觉临汾的变化真是大啊!

2016-03-11 21:31: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