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资源型城市的环保重造和转型发展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岳普煜:临汾是一座正在努力转型发展的城市

2016-03-11 21: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山西是“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国家三十年高速发展离不开它的能源强力支撑。去产能、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型?如何重生?中央台驻山西首席记者康维佳将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市长岳普煜、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贾爱芹,关注临汾之变。

  岳普煜介绍说,临汾市是一座位于山西省西南部的地级市,下辖17个县市区,临汾市距离首都北京700多公里。临汾市土地总面积20275平方千米,地形轮廓大体呈“凹”字型分布,四周环山,中间平川。临汾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尧都平阳”,就是今天的临汾。临汾市因地处汾水之滨而得名,临汾“东临雷霍,西控河汾,南通秦蜀,北达幽并”,地理位置重要,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临汾是海内外大槐树后裔寻根祭祖的地方,是一座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的城市,也是一座正在努力转型发展的城市。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山西;临汾;转型;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昆高速山西段多车相撞 已致17死37伤56辆车受损

受雨雪天气影响,11月21日上午9时许,京昆高速平阳段太原方向65KM+500M处,发生多车先后相撞交通事故。截至晚21时,事故造成17人死亡,37人受伤,56辆车辆受损。

2016-11-22 07:47:00

山西一大巴在五台山发生事故3人死亡

今天上午,一辆在五台山旅游的大巴车在五台山旅游结束后,从台怀镇去往繁峙县途中翻入路边沟中,造成3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

2016-11-21 21:24:00

G5京昆高速平阳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伤亡情况不明

因降雪路滑,G5京昆高速平阳段回太原方向66公里处附近今天上午发生多车追尾事故,造成高速公路双向堵塞。

2016-11-21 15: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