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住建部长陈政高等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答问 > 摘要

央广网

陈政高:建筑行业要实行绿色发展

2016-03-15 11:51:00 来源:新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5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副部长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深圳卫视记者】我们都知道,“创新和发展”是今年“两会”的一个关键词,其实深圳一直都在坚持质量驱动、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目前深圳已经在全国率先以及全面实施绿色建筑的标准,目前绿色建筑的面积已经超过了2100万平方米,这个规模可以说居于全国首位。请问陈部长对此怎么看?国家提出一个目标,到2020年全国绿色建筑的比例推广要达到50%,您对这样一个目标是否有信心?目前的推广进度如何?

  【陈政高】你刚才提到的问题是这样的,深圳的绿色发展、绿色建材是我们高度重视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大家都知道,绿色发展是我们“十三五”期间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我们建筑行业也要贯彻中央的决定,要实行绿色发展。绿色发展分两个方面:一是建造过程的绿色发展,二是使用过程的绿色发展。建造过程的绿色发展一个是建材,我们应该用绿色的建材,就是你刚才讲的深圳的情况。建造方式也是建造过程的一个方面,我们正在大力推进工厂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在工厂生产各种件儿,然后到现场进行组装,可以大大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也会节约成本。同时在工程的使用方面,在房屋使用方面,我们也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只有这两个过程都实现了绿色发展,我们才能真正把中央有关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谢谢。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绿色建材;建筑行业;陈政高;创新和发展;十三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绿色建材也分“星级”了

记者8月17日获悉,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印发了《河南省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河南省绿色建材也分“星级”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绿色建筑的建设项目应使用获得评价标识的绿色建材。

2016-08-22 15:47:00

河南出台管理办法 绿色建材也要“分级”了

记者8月17日获悉,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印发了《河南省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我省绿色建材也分“星级”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绿色建筑的建设项目应使用获得评价标识的绿色建材。

2016-08-22 08:52:00

河南出台《河南省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2016-08-09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