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住建部长陈政高等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答问 > 摘要

央广网

倪虹:去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29.9%

2016-03-15 11: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5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副部长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陈部长好。去年棚户区改造中特别强调货币化安置的方式,刚才倪副部长也提到了,我们想请问其中的考量是什么?主要目的是不是为了去库存?

  【倪虹】我讲五点好处:一,提高了效率。因为建设回迁房一般要两到三年时间,通过货币化的安置可以马上就让动迁居民住到新的房子里去,他可以免受过渡之苦,提高效率。二,增加了选择的余地。这是每一个棚户区居民最欢迎的事情,可以按照就近工作等考虑来选择自己的安家位置,同时也可以选择一手房、二手房。三,对于整个棚户区改造工作,可以不受时间、季节的限制,特别是在冬季也可以做这样的事情,比如东北老工业基地棚改,一年有五六个月是冬天,所以货币化安置对他们是特别好的事情。四,也有利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去年看,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比例达到了29.9%,今年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向50%努力,可以说对于消化库存是一举双得。五,货币化安置可以更加公开透明,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谢谢大家。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货币化;棚改;倪虹;安置;棚户区改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受"热捧" 一周超千人申请

原来可能要等3年才能排到公租房,现在实行货币化补贴,只需要2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补贴。郑州市户籍住房困难家庭,需具有郑州市市区建成区(不含上街区)常住户口;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家庭人均月收入符合规定标准。

2016-09-18 11:17:00

郑州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受“热捧” 一周超千人申请

2016-09-08 08:39:00

河南明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50%

“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有利于消化商品房库存,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我省将建立完善推进机制,各市县政府是责任主体,住房和城乡建设、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目标管理。

2016-05-08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