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问 > 摘要

央广网

周小川:互联网金融这个词不准确

2016-03-12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星期六)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香港大公报记者

  我的问题是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问题,因为去年开始很多网贷公司都传出老板跑路的事件,造成投资者财富的损失。外界一直呼吁监管层能否全面整顿一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或者推出一些更加严厉的行业监管措施,想问一下央行在这方面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谢谢。

  周小川

  我觉得普遍说互联网金融出现比较多的跑路,互联网金融这个词也不是太准确的一个词,另外里面包含的业务也比较多,尤其是互联网在支付业务上、P2P业务上、众筹业务上、保险产品销售方面,还有一些其他的互联网涉及到金融方面的活动,表现是不一样的。有些方面表现挺好的,而且贡献也很大,效率提高也挺快。比较集中、失败率比较高的,由于失败导致跑路的主要是P2P网贷这个环节,因此大家也都关注这个问题。这些还都是新生事物,出了事大家都希望加强监管,但究竟行业应该是什么样的规矩,怎么样监管还正在探索之中。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