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问 > 摘要

央广网

周小川:“熊猫债”“点心债”都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2016-03-12 1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星期六)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香港商报记者

  今天想问一下和境外相关的,一个是熊猫债和点心债的问题,我们看到去年熊猫债市场一直在升温,在香港发行的点心债由于下半年汇率的波动一直在下跌。我们想了解,第一,国内债券市场未来发展的规划是什么样的?因为香港的离岸市场目前受制于汇率的波动在萎缩,央行将来发展离岸市场的规划是什么样的?我们非常担心“点心”会被“熊猫”吃掉。谢谢。

  周小川

  不管是熊猫债还是点心债,总体来说都是新兴事物,熊猫债更新一些。所谓新就是基数小,基数小增长就快,如果气候合适,上升非常快。技术逐渐扩大以后会进入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这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关系。金融市场历来不是很平稳的市场,都是有起有伏的,金融市场之间多数情况下既有相互补充的作用,也有相互竞争、替代的现象。从这个角度来看,随着国际化,中国整个经济的国际化,也包括人民币的国际化,债券产品就会有很多新的发展空间。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