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黄玉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庄志强介绍加强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管理的有关情况。

庄志强提到,《通知》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的经营范围登记标准为“剧本娱乐活动”,实行告知性备案;二是强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主体责任,明确内容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诚信守法经营、行业自律等五个方面要求;三是明确相关部门监管职责,建立协同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四是设置政策过渡期,引导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利用一年的政策过渡期,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合规化经营。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